银青结对 强化联动

椒江离休干部与团员共话党史学习

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

本报讯(记者何 赛)“同志们不要怕,不要慌!木头船翻过来后不会沉的。”4月7日下午,随着椒江区离休干部陈士勤的生动讲述,该区共青团员代表如同身临其境,“穿越”到解放一江山岛的战场。

1955年1月18日,解放一江山岛战役打响。这次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当时我们是第一梯队火力支援艇,我的任务是支援178团突击营登陆北一江山岛。”在海军和空军火力的支援下,陆军部队顺利登陆一江山岛,至19日凌晨2时,一江山岛全岛解放。但是回程依旧凶险,登陆艇被敌人的炸弹炸翻。陈士勤冷静指挥,最先爬上艇底,将剩下的14位同志一个个拉上翻身的登陆艇。

“正是您和战友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披荆斩棘,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椒江区共青团员代表深受感触,为这位老战士诵读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还送上一台收音机,教陈士勤如何使用收听党史。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椒江区委老干部局、共青团椒江区委凝聚精神力量,共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银青联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合作联动,加强品牌宣传,形成“老带青”“青帮老”的创新学习模式,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在椒江的传承方式。

椒江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仇海勇介绍,接下来,该局将陆续开展“寻访·沿着足迹学党史”“亲历·口述党史话初心”“传承·听老党员讲党课”“风采·银垦助力新征程”“颂歌·百年党史话成就”等主题活动,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银龄力量。

2021-04-08 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 银青结对 强化联动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9533.html 1 3 椒江离休干部与团员共话党史学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