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师阿拉尔市代表团 来台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吴晓东李江出席两地联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1月7日至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代表团在我市开展对口支援考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代市长李江出席两地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并交流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副市长曹洋,台州市副市长陈挺晨参加相关活动。

自2010年台州市与第一师阿拉尔市结对以来,两地互访互动频繁、交流交往密切。去年,我市共安排援疆资金3.8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协作、民生事业等领域共75个项目,80%以上援疆资金向基层民生倾斜;台州138个“十城百店”销售网点帮助、带动销售一师阿拉尔市农副产品近6万吨,销售金额超7亿元;双方共有102所学校、20多所医院开展结对合作共建,两地学校、医院间的交流交往成为常态。

吴晓东说,台州和一师阿拉尔市虽相隔千里,但对口支援把我们紧密连接在一起。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台州第十批援疆干部工作的收官之年。台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扛起政治担当的高度,一如既往做好援建工作。要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援建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民心工程。要助力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发挥在疆商会作用,结合阿拉尔特色文旅优势,实现共赢发展、共富发展。要促进民族交融取得新成效,深入实施“石榴籽”工程,加强智力援疆,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队伍”。

李江对台州11年来的真情实意支持、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2年是师市新一届党委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师市上下正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新局面。阿拉尔未来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台州的鼎力支持。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拓宽援助领域和层次,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强化“双平台、双导师”组团式教育帮扶,不断优化“三大两远程”医疗援疆模式,在携手发展中实现共同进步。坚信在台州的大力支持、深情帮扶下,阿拉尔的发展基础将更加稳固、成效将更可持续。

在台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浙江杰克智能缝制科技有限公司、台州湾新区等,实地考察城市发展规划、产业技术创新等内容。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相关活动。

2022-01-09 吴晓东李江出席两地联席会议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4194.html 1 3 第一师阿拉尔市代表团 来台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