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后进单位88名后进干部被通报

三门:让“躺平”干部躺不平

正风肃纪促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柯丽娜 记者陈玲玲)近日,三门县纠“躺平”治“佛系”专题作风建设活动半年度评议结果正式出炉,8家后进单位、88名后进干部被集中通报。相关县领导将对后进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后进干部将被安排到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线岗位回炉再造。

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今年4月,三门全面开展纠“躺平”治“佛系”专题作风建设活动,82家单位人员共同参与,评议寻找身边的“躺平者”“佛系人”。谁是“躺平者”“佛系人”?《三门县关于开展纠“躺平”治“佛系”专题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给出了答案:“唱空城”“做样子”“混日子”“踢足球”“摆架子”干部,并明确聚焦中心、服务群众、正确履职、行为规范、廉洁自律等5大方面19项细化表现形式,破解评议重点不够突出、差异难以体现等问题。

评议准不准,找好“打分人”十分关键,三门的选择是,“让知情人打知情分”。小马是三门一单位中层干部,他说:“平时大家一起工作,谁冲在前、谁落在后都看得一清二楚,这次对在编人员进行分档评级,‘老好人’思想走不通了,总有几个会‘吊车尾’。”

根据评议对象不同,三门将评议工作分为单位评议、县管干部评议、中层干部评议、一般干部评议四类,除了“知情人”,还邀请县四套班子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及商会、行业协会、民营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代表及近万名群众参与评价,以量化赋分的方式算出每家单位、每名干部的最终得分,进一步提高评议精准度。此次评议除了后进单位和干部,还评选出一批与之相应的先进单位和干部。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其中年度评议结果更是与年终绩效奖金直接关联。

2022-08-13 正风肃纪促保障 8家后进单位88名后进干部被通报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2507.html 1 3 三门:让“躺平”干部躺不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