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达成求职意向2500余人

临海:助企广招人 “双抢”落实效

本报讯(记者葛佳宁)2月1日晚,临海市人社局赴安徽亳州和贵州安顺的两个跨省“驻点招工”工作组班师。至此,临海市跨省“驻点招工”的三个工作组均成功完成新老员工招引及返岗组织工作。

奔赴山海,成果斐然。眼下,临海市在四川嘉陵、安徽亳州和贵州安顺三地累计举办招聘会16场次,吸引求职人员1.5万余人,达成初步意向2500余人。

1月28日,临海市人社局组织了23家企业和5家人力资源机构,携2000余个岗位,兵分三路,前往四川嘉陵、安徽亳州和贵州安顺开展跨省“驻点招工”。

1月29日,临海驻四川嘉陵工作组在嘉陵区举办了首场“百城千企·乐业台州”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进场人数超1.8万人,来自临海的10家企业3000余个各类型岗位,其中不乏外国友人和大学应届毕业生,初步达成求职意向1300多人。招聘会上,招工组还摆出了特色的临海小吃,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我们提早对企业所需的岗位、工种进行了排摸梳理。到目的地后,我们快速开展招工工作,把临海的好政策、关爱员工的好氛围宣传出去。”四川嘉陵工作组组长、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娅红说。

在安徽亳州,招工组走访在临的亳州籍老员工家乡,并充分发动战友群、老乡群,借助人缘优势开展“亲情招工”。

“临海永强集团的涡阳籍员工有486人,大部分都是5年以上的老员工,对临海有认同感、有归属感。通过他们引荐,更能带动乡亲们奔赴临海、乐业临海。”安徽亳州工作组组长、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洪翼虎说。

通过熟悉的“乡音”带人,该工作组先后与200余名涡阳籍老乡座谈,吸引跨省就业意向74人,招引新员工21人。招工组还与当地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建立了用工直通渠道,为企业和当地劳动中介搭建了资源平台。目前,临海市与三地10家单位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除了组织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率先赴劳务输出大省进行招工,临海市还推出“线上+线下”“市内+省外”四轮驱动模式,春节期间不间断开展线上和线下招聘。

1月30日,临海市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计3天,报名参会企业300余家次,提供岗位12000余个。接待总人数5600多人次,达成初步意向2300余人。

同时,该市持续加大企业用工支持力度,推出企业租车交通补贴,新员工交通补贴等“真金白银”政策,惠企助企。

临海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店小二”服务作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组织包车接返。1月31日,由人社部门组织的2辆返岗专车顺利抵达临海。专车满载88名四川旺苍籍务工人员,经过40小时2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实现了定制班车“家门到厂门”点对点接送。这是今年临海市的首辆省外员工返岗包车。

2023-02-04 初步达成求职意向2500余人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5870.html 1 3 临海:助企广招人 “双抢”落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