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览

我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庄嘉瑜)3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针对当前我市严峻的火情形势,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部署当前及全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针对如何做好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新媒体、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全员防火意识。要责任包干到位,建立实施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确保责任到人。要重点管控到位,全面落实人防、技防各项措施,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执法曝光到位,加大对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达到处理一起、教育一片效果。要基础建设到位,深化“引水灭火”设备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全市森林防火巡护道和农村公路建设,设定林区防灭火通道,有效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要应急准备到位,确保有力有效有序处置。与此同时,扑火过程中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队伍和森林两个“安全”。

会上,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表态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台州市森林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书。

2023-03-10 时政要览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8679.html 1 3 我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