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纪委监委——

“青春修廉”警示教育为年轻干部“补钙壮骨”

正风肃纪促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陈昌晖 沈晓慧)“年轻干部是‘新鲜血液’,中年干部和老同志是‘主心骨’。今天召开老中青结对仪式,让老干部‘传廉’、中年干部‘固廉’、年轻干部‘修廉’,让廉洁风尚赓续相传,蔚然成风……”日前,在三门县民政局会议室里,首期老中青“结对帮带”仪式正在举行。

这是三门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青春修廉”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廉洁套餐”之一,也是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缩影。

今年2月,三门县纪委监委紧盯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活力缺定力等特点,开展以“青春修廉”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引导全县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

为推动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三门县纪委监委推出了老中青“结对帮带”、青年干部线上“廉考”、组织庭审旁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9个“廉洁套餐”。

在“面”上推进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滴灌、分层分类加强重点群体的教育管理监督,紧盯涉及资金项目、招投标、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积极探索精准教育模式。截至目前,该县共分级分批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86场次,“书记上廉课”活动102场次,组织青年“廉考”3931人次。

2023-03-10 正风肃纪促保障 三门纪委监委——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8684.html 1 3 “青春修廉”警示教育为年轻干部“补钙壮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