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街:以廉洁文化涵养清廉之风

本报讯(通讯员梁安妮)3月7日,路桥区蓬街镇纪委、宣传办组织全镇女干部、部分村干部家属在小伍份村共富工坊开展“巧手剪廉、清风润心”主题活动。

举办清廉书画作品巡展、“布”一样的清廉展会;组织巧手剪“廉”、妙手编“廉”等活动……近年来,路桥区蓬街镇将清廉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入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村居、民企、学校等单元领域的清廉建设。

蓬街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精准施教,将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为廉洁文化塑形铸魂,是该镇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抗变能力,培育清廉风尚的重要举措。

该镇通过在全镇探索开展“一村一特色”的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打造廉洁文化品牌;组建廉洁文化宣讲队,传递“廉”能量;融廉入景,深入挖掘村居人文资源、历史典故、文化遗产、村规民约中的廉洁元素,着力盘活本地廉洁文化资源,结合点位区位优势打造清廉建设微地标,建成小伍份、新星、尚家等清廉村居和基层监督示范点,建成金丝草党性叩问馆、清风健步道、清风公园、孝廉廊、廉吏故事廊、清风亭等一批廉洁文化阵地。

2023-03-10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8686.html 1 3 蓬街:以廉洁文化涵养清廉之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