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费孝通学术思想论坛暨首届未来乡村论坛在三门举行

绿水青山间共话乡村未来

本报讯(记者章海英 章雪瑶 章增宏)4月24日,第八届费孝通学术思想论坛暨首届未来乡村论坛在三门县横渡镇举行。百余名专家、学者、艺术家、企业家聚集一堂,探讨费孝通学术思想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探索“未来乡村”建设,推动社会学、乡村振兴从理论研究走进地方实际。

此次论坛为期3天,以主论坛+5个分论坛形式召开,相比往届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学科更齐,旨在深入挖掘横渡镇乡村振兴经验的基础上,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经验、教训和对策,未来乡村建设的愿景和方向等议题,从政策、实务、学理等多个角度开展对话和研讨,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未来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上午8时30分,主论坛在新落成的横渡美术馆开幕。会上举行授牌仪式:民盟上海市委会和民盟浙江省委会将台州作为他们未来乡村调查研究基地;三门被授予“乡村振兴台州调查实践基地”“上大期刊屋—长三角地区写作实践基地”;横渡镇被授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未来乡村研究中心”等。三门县分别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探索“未来乡村”建设教学及实践活动方面展开合作。

10时许,四位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产业、文化艺术、建筑规划等作主旨演讲,引发热烈反响。

当天下午,民盟、社会学、经济学、建筑规划、文化艺术等5个分论坛于横渡镇岩下潘村、横渡美术馆等地同步举行。绿水青山间,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和未来乡村建设开展深度研讨。

2021-04-25 第八届费孝通学术思想论坛暨首届未来乡村论坛在三门举行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1155.html 1 3 绿水青山间共话乡村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