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书记的坚守

本报记者张 怡

9月14日下午,黄岩区北城街道净土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国辉结束群众转移工作,拖着发烧的身体回到村部办公楼,拿出药吃下。

净土岙村是个拆迁村,有100多名村民暂住在拆迁过渡房中。随着“梅花”来袭,转移这批村民是净土岙村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

但许多村民却抱有侥幸心理,不愿意转移。为此,陈国辉发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一共15人,挨家挨户上门劝导。

9月13日,在一次转移村民的过程中,陈国辉的伞被风吹走了。为抓紧转移群众,他多次冒雨往返安置点与拆迁过渡房,当天晚上就发烧了。记者见到他时,他已经带病工作20多个小时。

“没事,就是头疼、喉咙痛,不妨碍工作的。”说话间,陈国辉咳嗽不断。

黄峰是净土岙村驻村干部,与陈国辉共事已3年。“要不是今天看见书记偷偷吃药,我都不知道他发烧了。作为黄岩区人大代表,他所有工作都带头干,从汛前部署到转移群众,再到购买应急物资,事事亲力亲为。”黄峰说。

9月14日14时56分,黄峰偷偷将陈国辉吃药的照片发到北城街道党工委工作群,并在群里发言“国辉书记发烧感冒,仍然坚持‘扫楼’,确保群众转移不漏一人”,引得多位同事点赞,更有人称赞陈国辉为“不倒翁”书记。

2022-09-15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5174.html 1 3 “不倒翁”书记的坚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