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架起生命桥梁

本报讯(通讯员张鲜红 陈 潜)“没有你们,我和老伴真不知道怎么办好……”9月14日17时许,温岭市太平街道火速志愿者王秀文把汪阿婆安全送到家中时,汪阿婆和老伴拉着王秀文的手连声感谢。

今年78岁的汪阿婆是一名尿毒症患者,每周一、三、五要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血透。2个月前,汪阿婆不慎腿髋关节骨折,至今仍需要靠轮椅出行,平时由老伴推着她到300米外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去医院。当天,受台风“梅花”影响,狂风大雨,老人根本无法出门。正当他们着急时,疫情期间曾接送她去医院血透的火速志愿者王秀文打来电话,说10分钟后到汪阿婆家接她。

原来,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颜海红长期关注尿毒症患者群体,担心4名尿毒症患者因天气原因无法来医院,于是向太平火速志愿队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志愿队队员王秀文、陈海剑、罗红立即动身,驱车前往城东、松门等地的4位尿毒症患者家中,接他们到医院血透。队员们一路陪护,看到老人进入血透室,才放心在医院外等候。

4个小时后,4名尿毒症患者血透陆续完成,王秀文和队员们又把他们安全送回家。“台风天,风大雨大,我们尽自己所能,提供出行帮助。”临别前,王秀文一再叮嘱老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需要,随时打电话给他们。

2022-09-15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5178.html 1 3 “火速”架起生命桥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