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代表托新代表带建议

台传媒记者许灵敏

进入市“两会”高光时刻,全市人民瞩目,诸多历任人大代表更是关注。

“到这时候,我晚上还都兴奋得睡不着。这是台州市民的大事。”老代表叶习义便是其中的一个,他当了续四届的市人大代表,这一届卸任后,仍然关心两会的召开,收集各方面的信息。“虽然我不再亲临大会现场,但还是乐意为台州百姓的民生、民情提建议,出点子。”

今年已过80高龄的老叶,还被派出所聘为义务基层调解员,重点关心群众的纠纷和调解。

两会开始前,他把自己这几年持续关注的交通事故护工费和护理费“诉调标准统一”问题,经过认真整理,对照上级有关规定,又写好了一份建议,希望能带到两会上去。

据了解,按照省里要求,因交通事故产生的误工费和护理费早几年就提高到每天197元,而目前,台州的保险公司按照之前每天140元标准执行。“因为标准不统一,尤其台州还采用偏低的调解标准,不但损害受害人的利益,还增加调解难度。”老叶说。

因为不能直接递交建议,于是在两会开始前,老叶就委托人大代表周瑶把他的意见带上去,周瑶代表也乐意接受了这样的任务。

“我们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呼声,更何况是老代表的心声。”周瑶说,这两天,她会把老叶的建议与司法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讨论、交流,并通过适当的渠道反映给相关部门,不负老代表的嘱托。

2023-03-0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7859.html 1 3 老代表托新代表带建议 /enpproperty-->